负能少女霍星并不想被拯救

喝海水的人最后是渴死的

『多cp』 野火烈阳 (5) (末世au)

ooc预警,丧尸末日au

主cp: 
锤基,盾冬,绿寡,幻红,星卡,虫铁 

【小咸鱼的lofter产出目录】

前作指路:

【4】  【3】  【2】  【1】

—————————————————————————— 
“你这的设备不行,我需要一个基地,设备先进点的那种,至少不是这些废铁。”tony皱着眉打量着loki为他提供的材料,这位刚刚加入他们的朋友挑剔又事儿多。 

几人面面相觑,这些材料都是从之前的军事基地盗取的,已经算是比较先进的了,如果这都不行,那他们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合适的材料了。 

“现在只有一种地方可能会有你想要的材料,但想要得到很危险。”loki皱皱眉。 

“可是只有这一种选择,除非你想当个近战脆皮,”tony耸了耸肩半开玩笑。 

“all right,既然你执意这么说……”loki用大拇指蹭了一下嘴唇,“那就只有那一种选择了。” 

“什么?” 

“非官方基地。” 

是的。没有人规定只有军方才能创立基地,末世中像他们一样厉害的人也有很多,他们大多数选择创立基地报团取暖,这样的人,肯定有办法弄来那种稀有的金属等材料制造武器,不然梦里怎么会有那么多人非自然死亡。 

“可是,loki先生,我们要怎么才能取得他们的材料呢?他们会借给我吗?”peter好奇地探过头问loki。 

“……我想不会,kid。”loki也改口叫起了kid,他有点喜欢这个甜甜的小孩儿,至少对他的喜欢要超过那个自大又臭屁的铁人。 

“那我们怎么办?”其他人下意识去看loki,作为他们中最聪明的一个,loki已经承担起了军师的职责。 

“我有个计划,但是很危险。” 

“什么?” 

“我们故意被抓住,像之前那样潜入他们内部,偷走他们的材料,甚至霸占他们的基地。” 

thor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loki,之前的行动,他就为了保护大家险些丧命,这一次万一再出点什么意外怎么办。 

loki看出了他的担心。 

“thor,我没事,你想想咱们这一路走来,哪一次决定不是我做的?又有哪一次咱们有万全的准备?不也是好好的过来了吗?” 

“loki,实在不行就算了……”vision很清楚loki都是这样为了自己,也劝阻他。 

“vision,你的安全要紧,听我的。”loki转头看着他,充满了坚决,“我们都会没事。” 

“我知道有一个基地成立很早,他们实力不弱,我记得,基地的名字叫做wakanda,是由一对兄弟成立的。”loki说,“他们后期使用的武器很厉害,据说是用一种名叫“振金”的金属制作的,我们去看看。” 

“基地里这里有点远,都快接近f城了,我们做些准备就出发。” 

要想骗过基地的人,准备可不是那么好做的,loki要求natasha为他们伪装。 

他们需要装成重伤的样子骗过守卫军,使他们以为自己丧失了行动能力,再打他们个出其不意措手不及。 

“kid,帮我把那个红颜色递过来,不是那个,暗红色,对。”natasha一边忙着给他们画伤口,一边指挥着peter帮忙,并且很顺利的改了口。 

“好的,nat姐姐……哦!shi——t!”peter捂住了眼睛,“那是什么!??” 

“嘿kid,别太紧张,那只是画上去的而已啦……” 

natasha被peter一喊吓了一跳,手差点没拿住笔,抖了一下才继续在thor“受了枪伤血肉模糊皮肉溃烂肠子露出来一点”的小腹上继续勾勾画画。 

“哇哦!nat姐姐你太厉害了!怎么做到的!”peter仔细看了好久也没看出来那是画上去的,震惊的语气里充满了对natasha的崇拜。 

“其实很简单,在我很小的时候,一个机构教过我很多,除了格斗这些,还有伪装技巧。” 

“natasha小时候,曾经接受过特工训练。”banner端着水杯插话,说完低下头继续跟tony探讨机甲去了,身为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天才,他跟tony这位小小年纪就成为麻省理工高材生的天才很合得来。 

“小时候?”peter很好奇,“那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小孩子可以做特工的吗” 

“小孩子当然不可以做,所以那个组织是地下的,违法的。”natasha一边专心装扮一边应答,忽然眼神暗淡了几分,“至于伤害,当然是有。” 

“十岁那年,他们为了让我排除一切干扰,能够专心执行任务,对我进行了改造,我失去了一切情感和生育能力。”natasha轻声说。 

“哦……I' m  so  sorry……”peter觉得有些尴尬,低下头。 

“那不是你的错。”natasha轻笑,眼神有些游离。 

peter看气氛尴尬起来,识趣的走开,把地方留给natasha一个人。 

thor弄好了伪装,走去找loki。 

loki此刻正站在加油站的窗前,有些担忧地看着窗外,窗户没有关,湿润的风吹起loki黑色大衣的一角,起风了。 

窗外的天空,一半呈现不正常的猩红,一般乌云压境,天生异象,显然也是末世导致的结果。

loki有些担忧,这样的景象是他在梦里没有看见的,梦境里看不了这么多。他担心有些情况在他意料之外,已经发生了改变。

“你在担心天气。”thor问,语气却是肯定句。

“嗯,”loki趴在窗台上仰头看着诡异的天空,“有点怕,太多不稳定因素了。”

“别太担心。”thor学着他的样子也趴在窗台上,转过头温柔地看着他,“你不用想太多,别累着自己。”

“我会的,”loki点点头,转过头看着thor,“谢谢你。”

“行了,你也别在这一个人吹风了,出去吧,他们还等着咱们呢。”

两个人一起走出去,其他人在外面已经大致准备好了,因为火光会引来丧尸,所以他们没有生火。

“现在其实还有个严峻的问题。”steve看了看大家,“我们中必须有一部分留在外面里应外合,以防不测。”

留在外面的必定安全,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

“我要进去。”loki看了一眼其他人,“我必须要进去。”

“不。”

“你留下。”

steve和thor同时出声。

loki不解,steve解释道:“你很重要,你要是有什么不测,我们一个都跑不了。”

loki看向thor,thor也是一脸赞同。

“thor,”loki看着他,“我不一定比你弱。”

“loki,让他去吧。”说话的是natasha,她看了thor一眼。她见识过thor的能力,绝对比他们现在任何一个人都强很多,并且充满了无限可能性。

loki沉默不语,natasha一向是他们中最头脑清醒沉稳冷静的一个,如果连她也这么说,那么这无疑是最优解。

“那么接下来就好办了,”loki想了想说,“不擅长攻击的留在外面。thor和bucky, steve,nat和banner,还有tony进去,我,wanda和vision,sam还有那个孩子留在外面。”

“wait,wait,loki先生,”peter迟疑地说,“我想我可以进去。”

“kid,你不能。”tony拍了拍peter的肩,“这些事交给我,好吗。”

“Mr.stark!”peter争辩,“您总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让我做……”

“kid那太危险了,身为纽约的邻家蜘蛛侠,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服从安排,遵守命令,记得吗?”

“可是Mr.stark!我已经是spider—man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您说的。”

“……总之你就是不许去。”

“Mr.stark!”

眼见两人吵的越来越激烈,thor站出来阻止:“好了,都冷静点。”

“kid,”thor双手扶着peter的肩看着他,“listen,我们不让你进去并不是因为担心你的安全,正相反,你很厉害,不过你要留在外面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thor先生?”

“我要你留在外面,利用你的蛛丝帮我们逃脱,能办到吗?”

“哦……我想我可以……”peter有些犹豫。

“great!那就好。”thor笑了起来,大力拍了拍他的肩,“不过现在已经太晚了,你应该去休息一下了。”

peter听话的走去找natasha了,thor则掏出一包超市里顺手摸来的烟,抽出一根递给tony:“聊聊?”

tony顺手推回去:“不了,谢谢。”

thor把烟放回嘴里叼着,点着火吸了一口,烟很廉价,味道很冲。两人一起在一亮一灭的火光和白雾中看着远处缠着loki讲故事的peter和一脸无奈的loki。

“你很在乎这孩子,但你并不是他父亲或亲人?”thor问tony。

“呃……yeah,确实是这样。”tony无奈道,“peter的父母很早就死了,他和他的婶婶一起生活,后来我遇到了他,就把他带走了。”

“以什么身份?男朋友吗?”thor意味深长地笑着发问。

“什么?wait!不是你想的那样……”tony吓了一跳,赶紧跟thor解释。

“哦,好吧,”thor耸耸肩,“既然你不愿意承认,那我换一种问法,Mr.tony·stark,请问你是否在追求peter这个孩子?”

“……”

“……是。”

tony无奈地承认了。

“well,像今天这样的争论你们有过很多次吧?”thor抱着手臂发问。

“你怎么知道?”

“很简单,因为你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哈!好极了,一个胸大无脑的金发大个子开始对我这个麻省理工高材生进行说教了!”tony翻了个白眼,耸耸肩,“继续。”

“……你这种性格活到今天没被人打死真是个奇迹。”thor无奈,“但你确实对自己和peter的认知有错误,你现在不像他的男朋友,而是像他的父亲。”

“我只是想保护他,”tony解释,又转头看thor,“你不也一样。”

“不,我们不一样。”thor笑着看向正在欺负peter,笑得灿烂的loki,“loki知道我们的办法才是对的,所以我们一劝,他很快就能明白过来,但peter不同。”

“tony,你并不知道peter到底想要什么,你只是单纯想要保护他而已,这不是男朋友,这是父亲。”

“所以你所认为的爱就是让你的爱人以身犯险吗?”tony不悦。

“不,”thor也认真起来看着tony,“当然不。”

“只是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应该支持他想做的事,把他引上正途,在背后默默鼓励他。”

“真正的爱,应该是教会他责任和担当,帮助他成为强大的人,而并非事事都把他保护起来,把他变成一个遇事只会躲避的懦夫。”

“至于他的判断,当然会有鲁莽和失误,这时候就需要你站出来教给他正确的方法,但并不是一味告诉他危险,而是要跟他分析利弊。这是当然的,不然要你干什么呢?”

tony显然听进了thor的话,沉默了一会。但没有太久,就抬起头玩味地看着thor:“loki,那个黑发的小鹿斑比,你在追他?”

“不算追。”thor轻笑。

“不算追?”tony重复了一遍,有些诧异。

“对,”thor说。

“我会等,等到他自己爱上我。”thor看着loki的方向,月光已经降下,loki周身洒落着月白色的光芒,thor语气郑重,像是在宣誓。

“那一天不会太久。”

“okey,朋友们,我们该走了。”

第二天一早,天还蒙蒙亮。

“我们现在出发,傍晚时应该就能到了,趁着夜色,他们更不容易发现我们的伪装,记住我说的话,”loki看了所有人一眼,郑重地跟他们命令道,“不论如何不要轻举妄动,要让他们完全相信,你们是毫无行动能力的伤员。”

所有人坐上车时已经有点挤了,于是有人就不得不坐在别人腿上,比如bucky,比如natasha,再比如……loki。

你总不能强人所难要求sam坐在thor腿上,因此只能纤细的loki委屈一下。

loki有些尴尬的坐上了thor的腿,尽管他还努力维持着沉稳冷静的样子,但thor已经感受到了他的窘迫。

接触到thor的身躯时,loki被thor肌肉的温度吓着了,整个人都绷直了。

好歹他也是个男人,虽然长的比女人还好看腰比女人还细,也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所以当loki的臀部触及到thor胯下的形状时,loki一下就反应了过来,并且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

开着车的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bucky笑了一下,像只狡猾的小狐狸。

steve心领神会,一个急转,车颠簸了一下,peter和loki同时吓了一跳,loki惊呼一声,双手绞紧thor的衣服,肌肉绷直,整个人几乎失去重心,跌入thor怀里。

thor冲steve笑笑,顺手把loki揽入怀里,双手轻轻环住loki腰侧。

loki惊慌之际也没在意,反倒觉得安心,就静静的靠在thor怀里闭目养神,长久的脑力劳动让他头有些痛。

thor默默冲着steve比了个大拇指,tony在一边对这种小动作嗤之以鼻的翻了个白眼,steve搂紧了怀里的bucky,在他栗棕色半长微卷的头发上落下一吻,natasha和wanda对视一眼,一脸姨母笑地看着他们几个,banner和vision无奈又宠溺地看着自家女朋友,sam抱着胳膊生无可恋。

车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载音响放着公路片常用的轻快音乐,年轻的人和他们爱着的人一起,度过许久未见的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评论(3)

热度(38)